喵呜哇哇

龟速更新~墙头众多,总是上头😅每天加班,大家见谅

陈情众人看b站粉丝剪辑视频(序)



  剧版剧版剧版,纯剧版,没看过小说,避雷预警!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我也不知道算不算阅读体,就先放这里吧,如果不行我再改。


  

  看的b站视频主要是我收藏夹的,包括剧版相关剪辑。


  

  设定:陈情众人在云深求学时,藏书阁事件之后。


  

  每篇看一个视频,更新随缘。


  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  

        前一秒魏无羡正七歪八扭地坐在蓝忘机的斜对面,一手拄着案桌,一手持着笔杆,还不时地用笔骚骚头,眼睛一会儿不闲地滴溜溜转着,脑袋里正闪过各种古灵精怪的念头,想着怎么好好儿地“玩玩”蓝忘机。


  

  下一秒竟眼前一亮,刺眼的白充满了整个视野。晃得他根本来不及抬头看一眼那个小古板。


  

  他此时唯一来得及的,就是凭借修炼之人的本能,在事发突然之时一把捞过了自己的佩剑随便。


  

  随后便什么也看不见了。


  

  这白着实有些刺眼,在情况稍好之后,魏无羡便急忙睁开眼观察周围环境,并暗自运转周身灵力谨防意外。但又由于受到刺激,眼睛一时竟有些酸胀,只得快速眨了眨以缓解不适。


  

  眼眶里的泪水渐渐涌上,缓解了些许酸涩。


  

  隔着一层水雾,魏无羡环顾周身,却发现,大家竟然都在!


  

  不止是在云深不知处的众人,就连远在云梦的江叔叔和虞夫人竟也在前方不远处相扶而立。


  

  “爹?娘?你们怎么在这里?”江澄这小子一个箭步从魏无羡身后不知何处窜了出来,朝江枫眠处而去。


  

  听见江澄的声音,江虞二人迅速收回了手,各自微偏过了头,不着痕迹地捋了捋衣衫。


  

  “大惊小怪什么?毛毛躁躁的,没半点江家未来家主的镇定!”虞夫人又照常奚落了江澄一顿。


  

  江澄的脚步微顿了一下,放满了步子,眼神飘忽着撇了撇嘴,不知嘟囔了句什么,而后扭身朝他来时的地方招手示意了一下。


  

  魏无羡见江叔叔也在,便稍稍放下心来,顺着江澄比划的方向回身看了看,想找下师姐的身影。


  

  谁知刚好与那个小古板对上了眼,那冰冷的眼神刺得魏无羡一个激灵,不由得在心中腹诽道,不就是有那么一丢丢过节吗,怎么这样凶狠?就跟抢了他媳妇儿一般。


  

  “阿羡!”


  

  “师姐!”那小古板身后三丈远的地方正是师姐江厌离,魏无羡一下子就把刚刚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抛到了脑后,伸长了右臂,朝师姐挥手。


  

  待魏无羡与江厌离到了江家众人跟前后,这才又留意到,除了江家、蓝家诸位,聂家、金家、温家竟也一个不差。


  

  至此,五大世家竟到个齐全。


  

  此外,更有一些不认识的小氏族与散修。


  

  究竟是何人?居然这么大的手笔!一下子将这么多人从各地聚集至此?


  

  而这里居然这么空旷,且四周边界更是隐于黑暗,仿佛还可无限延伸一般。


  

  就在魏无羡思考之时,众人前方原本黑暗的地方出现了光亮。


  

  霎时间,所有议论的声音归于沉寂。


  

  那光亮地方显露出来的,是一层层台阶。


  

  台阶很宽,每层台阶都有一排椅子。且所有位子的正前方,有一块巨大的黑色“屏障”。注:具体参考礼堂


  

  仙门百家从未见过如此样式的椅子与布置,见此十分犹豫,一来不知这是什么,二来恐有危险,一时间面面相觑,无人动弹。


  

  不过须臾,这一方空间的主人似是知晓众人的窘迫,前方黑色“屏障”上,出现了数行文字与一张图纸。


  

  文字内容给予了说明,让仙门百家以家族为基准,按图纸位置自行落座。


  

  蓝氏、江氏落座之处正在最前的位置。


  

  温氏人本以为自己是百家之首,那最前方自当是温氏之位,却不曾想竟被那图纸给了蓝氏江氏。


  

  温氏嚣张跋扈已不是一日两日,这般对温氏而言可谓奇耻大辱。温晁早就咽不下这口气,在温若寒一个眼神示意之下,一鞭子抽在了正要落座的苏涉身上。


  

  苏涉被这一鞭抽得顿时撞在了前排的椅子背上,半天不得起身。


  

  “区区蓝氏江氏,竟敢坐在首位?还不滚开!”温晁站在高处睨着位于下方的众人,神色轻蔑道。


  

  见蓝氏江氏无人动,温晁正要再度用鞭,却突然发现体内金丹居然无法运转,顿时惊惧万分,又试图运转数次后,更是绝望,转身嚎叫道:“爹,爹,金丹!我的金丹!”


  

  温若寒伸手握住温晁手腕,片刻后,脸色极度阴沉,目光逐一扫过蓝氏江氏众人。温晁此番灵力被封倒是小事,但却是温家在仙门百家面前被公然堕了颜面!此事绝不能轻易过去!


  

  温若寒背后之手,缓慢起势,正欲出手,为温氏立威。却突然,也无法运转金丹,并伤及肺腑,吐出一口血来。


  

  已做戒备的蓝氏江氏与正围观的仙门百家,突然见此亦不知发生了什么。


  

  “本空间内不得斗殴,轻则暂时封印灵力,重则废除金丹,还望好自为之!”


  

  温若寒手抚胸口,环顾四周,暗咬后槽牙,生生咽回了又已至喉头的血,在温氏其余人的搀扶下不甘心地坐回了自己的位置,但却也不敢再轻举妄动。


  

  在空间的震慑下,无人再敢有任何争执,一时间,仙门百家分外和谐。


  

  蓝启仁本已做好有一场恶战的准备,在知晓空间这一规则后,即便原本心中不惧,却也稍松了一口气。毕竟曦臣与忘机都在此处,他一人未必能护得住他们二人。蓝氏嫡系唯他们二人而已,如若他们出现什么意外,他也无颜再去见兄长了。


  

  待众人逐一落座时,蓝氏与江氏竟发现,蓝忘机与魏无羡的座位居然被单独标注,且并肩位于空无一人的第一排正中间。


  

  此空间未知之处太多,被单独标注,亦不知是福是祸。


  

  “忘机!”蓝曦臣很是担忧,轻声唤住了蓝忘机。


  

  蓝忘机迎向了蓝启仁的目光,后又朝蓝曦臣轻摇了摇头,示意不必担忧。毕竟,是福不是祸,是祸躲不过。况且,这空间目前看来,并不是危地。


  

  那边蓝忘机已然落座,这方魏无羡也安抚好师姐,正欲往前走。


  

  “魏无羡,你…你别又受伤,净惹我姐伤心。”江澄犹豫了一下,扬声朝魏无羡说道。


  

  魏无羡侧了侧头,然后又继续往前走去,顺势抬手朝后挥了挥,“知道啦!知道啦!”


  

  等到了第一排,魏无羡三步并做两步跑到了蓝忘机身侧的座位迅速坐下。


  

  他用余光瞟了瞟蓝忘机挺直的身板,这小古板目不斜视的,真真是不闲累。


  

  “忘机兄,忘机兄,不至于吧,我都坐在你身旁了,你也不扭头看我一眼?”


  

  蓝忘机仍是目不斜视。


  

  “你看,这第一排,就你我二人,怎么也是要互相照料一下的吧。你别担心,我魏无羡呢,早就把你当朋友了!肯定会照顾你的!”


  

  蓝忘机许是嫌弃,半分眼神未分给魏无羡,改为闭目。


  

  “不是吧,蓝忘机?忘机兄?蓝二公子?蓝湛!蓝二哥哥?给点反应呗!”魏无羡几乎探过去半个身子。


  

  “话多。”


  

  “…”

  

  {本空间实为尔等众人一机遇。本空间共有影像若干,尔等可细细观看影像,其中暗藏尔等今生未来之事,亦有个别人的来世之事。具体能看到多少,理解多少,未来尔等又能改变多少,全看尔等的造化了。}

  

  仙门百家尚未来得及议论,前方黑屏便出现了影像。


评论(28)

热度(3845)

  1. 共55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